首 页
 
检务公开
基本信息
检察活动
检务指南
统计总结
假证入学?不可以!
吉林市龙潭区人民检察院预决...
吉林市龙潭区人民检察院2018...
【要闻速递】龙潭区人民检察...
吉林省检察院召开2017年挂职...
在线服务
法律文书网上公开
·中国检察听证网
·重大案件信息—人民检察院案...
·法律文书公开 - 人民检察院案...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决战冲锋,唯旗誓夺 ——龙潭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打响“百日攻坚战”
时间:2022-09-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市检察机关“攻坚四季度、决战一百天”会议精神,全面系统分析前三季度各项检察工作完成情况,9月14日,吉林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赫赤,第三检察部主任陈蕾一行,深入龙潭区人民检察院,开展实地督导调研工作。龙潭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别旭东同志主持,龙潭区院全体院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院领导班子成员就各自分管部门工作进行了深入剖析,对照市检察院最新下发的绩效综合考评实施方案及市院督导组通报意见,逐项分析查找不足,认真研究落后原因,并针对具体问题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举措,有序安排部署分管部门具体工作任务。

市院赫赤副检察长对龙潭区检察院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龙潭区检察院新一届党组班子成立以来,配齐配强了干部队伍,队伍的凝聚力与向心力得到明显提升,形成了想干事、能干事的昂扬姿态。在全市检察机关“攻坚四季度、决战一百天”会议后,龙潭区检察院党组高度重视,行动迅速,能够及时落实市院工作部署,工作底数清楚,问题明确,措施得当,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做到了全院工作“一盘棋”,整体推进,重点突出。

 

 

他指出,龙潭区检察院紧扣“以党建带队建、促检察业务工作整体提升”这条主线,思路清晰,站位高远。龙潭区院要立足检察职能履职尽责,再创佳绩,以“融+”党建品牌创建为抓手,紧扣“质量建设年”要求,推动各项检察工作全链条、全覆盖、全方面实现高质量发展。

一是要以“如我在诉”的态度加强案件办理质效。案件办理质效是办案工作的生命线,一定要本着对党和人民负责,对检察事业负责的态度办案。坚持以案件为切入点,紧盯办案质量、树牢精品意识、打造典型案例,在办案中求极致,有效实现工作质量的新提升、新突破。

二是要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劲头”紧盯核心数据提升。数据从侧面直接反映了工作的态度,要坚持问题导向,找差距、补短板、求突破、抓落实,积极借鉴好的经验做法,既要补足短板弱项,消灭空白项,又要注重案卡填录防止错填漏填,有针对性地创新工作方法,不断提升核心业务数据。

三是要以“争先创优必定有我”的干劲开展好各项工作。争先创优不是空喊口号,是要落在案件上、数据上、典型案例上、工作经验做法上。要“抬头仰望星空”,不能只顾“埋头办案”,积极主动作为,有的放矢,以时不我待、勇争第一的精神鼓舞自己,力争第四季度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龙潭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别旭东表示,将以此次督导调研为契机,全力抓好案件办理的质量与质效,树高标杆,持续发力,固强补弱,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实的工作举措,奋力拼搏,锐意进取,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 吉林市龙潭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