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检务公开
基本信息
检察活动
检务指南
统计总结
假证入学?不可以!
吉林市龙潭区人民检察院预决...
吉林市龙潭区人民检察院2018...
【要闻速递】龙潭区人民检察...
吉林省检察院召开2017年挂职...
在线服务
法律文书网上公开
·中国检察听证网
·重大案件信息—人民检察院案...
·法律文书公开 - 人民检察院案...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新闻
龙潭“四叶草”—“模拟法庭”进校园沉浸式学法新体验
时间:2023-05-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青少年是中华民族的希望,是法治中国的未来。为了加强青少年的法治观念,提高未成年人法律意识、近日,龙潭区人民检察院联合龙潭区人民法院乌拉街法庭带领乌拉街满族镇中心校学生开展“模拟法庭”活动。

活动开始前孩子们为我们表演舞蹈《童话梦想家》和陶笛演奏《青花瓷》让我们感到无比的温暖。本次模拟法庭活动由乌拉街满族镇中心校学生参演,庭审模拟案件审判的全过程,即“庭审准备、法庭调查、法庭辩论、法庭最后陈述和当庭宣判”五个阶段,在模拟活动中,每位学生都按照自己的角色要求,进行了有声有色表演,审判长、审判员、人民陪审员、书记员、公诉人、辩护人、委托代理人、被告人、法警等角色齐全,庭审环节流程规范,给孩子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活动结束后,龙潭检察院第五检察部主任李爽充分肯定了同学们在活动中的表现,并为此次参加活动的孩子们赠送了精美小礼品以示鼓励,同时告诫孩子们一定要好好学习、不断增强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希望将来的某一天孩子们也能加入司法队伍这个大家庭,同学们争先恐后的说“我长大了,也要当检察官、法官”

此次活动通过“情景模拟+角色扮演”的方式做好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教育引导青少年学法守法。下一步,龙潭区人民检察院“四叶草”未检团队将创新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教育工作,联合社会力量共同为孩子们撑起一片法治的蓝天。


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 吉林市龙潭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