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检务公开
基本信息
检察活动
检务指南
统计总结
假证入学?不可以!
吉林市龙潭区人民检察院预决...
吉林市龙潭区人民检察院2018...
【要闻速递】龙潭区人民检察...
吉林省检察院召开2017年挂职...
在线服务
法律文书网上公开
·中国检察听证网
·重大案件信息—人民检察院案...
·法律文书公开 - 人民检察院案...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新闻
联合走访,关注农村用气安全
时间:2023-06-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盛夏已至,接连的用气安全事故,似乎又给燥热的天气加了温。为了保障农村用气安全,龙潭检察院、龙潭公安分局、龙潭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龙潭区应急管理局,针对辖区内曾涉嫌违规储存经营液化气罐的地点和相关单位进行了联合走访。


走访的第一站是乌拉街镇庆达加气站,这个站点承担了附近村屯的液化气供应,其安全生产不仅事关自己的经营,更与十里八乡的用气安全息息相关。龙潭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同志对加气站的检验记录情况进行了检查,龙潭检察院沙志坚专职委员,对农村前来灌气的流程进行了了解,与应急局和市场监督管理局就可能进一步加强监管的地方进行了沟通。同时结合最高检的八号检察建议,对气站负责人提出安全生产经营的具体建议。

之后走访人员又来到了乌拉街派出所正在办理的一起违规储存液化气罐的涉案地点,涉案嫌疑人在自己家中非法储存液化气罐,被公安机关查获立案后,其已经进行了整改。通过现场检查,涉案地点的液化气罐已经全部处理完毕。本院第一检察部干警向涉案人员进行了普法讲解,同时市场监督管理局及应急局的同志,也在职责范围内,对嫌疑人进行合法、安全经营提示和告诫。

通过此次走访,龙潭检察院与公安机关、市场监督管理局、应急管理局形成了良好沟通机制,下一步将结合案件中发现的农村用气安全监管问题,开展更深入的沟通与会商。


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 吉林市龙潭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