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检务公开
基本信息
检察活动
检务指南
统计总结
假证入学?不可以!
吉林市龙潭区人民检察院预决...
吉林市龙潭区人民检察院2018...
【要闻速递】龙潭区人民检察...
吉林省检察院召开2017年挂职...
在线服务
法律文书网上公开
·中国检察听证网
·重大案件信息—人民检察院案...
·法律文书公开 - 人民检察院案...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新闻
“未检+控申”联合救助,双向保护未成年人
时间:2023-10-1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未成年人保护是社会的共同责任,也是检察机关的重要职责,近日龙潭区人民检察院办理一起未成年人国家司法救助案件,入户走访,传递温情,切实体现了扶危济困的人民检察温度。

接到线索后,龙潭区检察院“未检+控申”两部门联合立即进行了入户走访,并为未成年被害人带去了慰问品表达检察温情,通过调查了解到涉一起寻衅滋事案中被害人小薇(化名)系未成年人,其父母离异,母亲无法联系,无法给予抚养费,父亲收入微薄,还需赡养老人,小薇的生活教育及后续心理治疗费用无法得到保障,在遭受侵害后,小薇身心受损,精神恍惚的状态下换上了抑郁症,严重影响到小薇的正常生活及学习,从经济上及心理上的双重压力已经让这个家庭雪上加霜。

了解到这些情况后,承办人员对症下药,用心用情化解家属的担忧和焦虑,引导家属加强对被害人的教育和关爱,并现场协助被害人监护人提交了国家司法救助相关资料,及时依法启动司法救助程序。

我院未检部门联合开展走访核实司法救助线索,充分利用国家司法救助,共同推动完善未成年人保护制度的落实,同时控申部门积极践行及时救助、主动救助、不断加大司法救助线索的排查力度。共同推进完善未成年人保护制度的落实。两部门通过“未检+控申”联合救助方式加快了办理涉未成年人司法救助案件的效率和速度。

被害人父亲表示,检察机关不仅解了一家人的燃眉之急,更让他们感受到了司法温情和人文关怀。下一步,我院将继续提升未成年人国家司法救助水平,以检察初心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之路。

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 吉林市龙潭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