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检务公开
基本信息
检察活动
检务指南
统计总结
假证入学?不可以!
吉林市龙潭区人民检察院预决...
吉林市龙潭区人民检察院2018...
【要闻速递】龙潭区人民检察...
吉林省检察院召开2017年挂职...
在线服务
法律文书网上公开
·中国检察听证网
·重大案件信息—人民检察院案...
·法律文书公开 - 人民检察院案...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新闻
登门问需、主动问计、共谋发展 ——别旭东检察长走访部分省人大代表
时间:2023-11-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做好代表委员联络工作,是把全过程人民民主贯穿检察工作全过程、各方面的重要方式。近日,龙潭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别旭东先后走访了吉林省人大代表、吉林化工学院研究生院院长金朝辉及吉林省人大代表、吉林市江北百货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吴爱菲,面对面征求人大代表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争取人大代表对检察工作的支持和理解。

走访中,别旭东检察长分别向两位人大代表介绍了检察机关的基本职能,并向代表汇报了我院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能动履职优化法治营商环境、检察护航未成年成长等重点工作的开展情况,虚心听取代表的意见建议,主动接受监督。

金朝辉、吴爱菲代表充分肯定我院的工作成绩,并对我院近年来在依法惩治各类刑事犯罪、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工作、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未成年人检察综合履职保护等工作中取得的实效表示赞许和肯定。尤其是在开展检察开放日、检企座谈会、检察听证等活动中,能够耐心以案释法,疏通难点堵点,切实为群众解难事、做实事、办好事,值得信任和称赞。同时,代表们希望检察机关进一步强化法律监督职能,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的司法理念,并就助力企业合规管理、开展精准化法治进高校宣讲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别旭东检察长对金朝辉、吴爱菲代表长期以来给予龙潭检察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龙潭区检察院一定用心倾听代表的民意呼声,忠实做好一体履职、综合履职、能动履职工作,不断完善和改进检察工作方式方法,切实把代表的意见建议转化为推动龙潭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满意度。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院将继续落实各项工作举措,创新工作方法,不断加强与代表委员的沟通联络,积极走访、认真听取代表意见建议,畅通联系代表委员的“最后一公里”,切实把代表们反映的意见建议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为助推检察工作现代化提供龙潭样本。

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 吉林市龙潭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