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检务公开
基本信息
检察活动
检务指南
统计总结
假证入学?不可以!
吉林市龙潭区人民检察院预决...
吉林市龙潭区人民检察院2018...
【要闻速递】龙潭区人民检察...
吉林省检察院召开2017年挂职...
在线服务
法律文书网上公开
·中国检察听证网
·重大案件信息—人民检察院案...
·法律文书公开 - 人民检察院案...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新闻
龙潭检察迅速落实最高检会议精神,以科技助力检察现代化
时间:2024-02-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14日,全国检察长会议在京召开,为深入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应勇在会上的部署紧紧围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这个最大的政治,加快推进检察工作现代化、信息化。近日,吉林市龙潭区人民检察院组织召开了认罪认罚案件同步录音录像规范化操作专题培训会。

会上,检察技术人员就录音录像设备的基本操作、录制方式、导出存取等功能进行了重点讲解和演示,一键启用、一键保存、一键回传,只需简单的三个键,我院的检察官们就可以轻松完成认罪认罚听取意见同步录音录像工作。同录管理平台依托检察工作网,对接2.0办案系统,借助云平台辅助认罪认罚案件办理,可实现同步录音录像方便快捷、稳定高效、存储安全,点面结合,为检察监督工作提供数据支撑。

随后,组织参培人员按录音录像的操作流程逐一进行实践演练,通过学、练、战当场查漏补缺,在实际操作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巩固学习成果。参训人员表示,通过此次培训,有效提升了大家对认罪认罚同步录音录像工作的技术保障水平,为及时、规范开展同录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在今后的实际操作过程中将严格依照规范流程进行同步录音录像,发挥好检察技术对检察业务的辅助作用,为提高认罪认罚案件办理质效贡献技术力量。

同步录音录像能够及时固定证据,重现办案全过程,为规范化、信息化、便捷化开展认罪认罚工作提供有力支持。办案检察官说道。院同步录音录像室正式投入使用后,将切实提升检察官量刑建议、程序适用、释法说理、证据采信等,着力提升在镜头下办案的能力,确保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

开展认罪认罚案件同步录音录像工作,是检察机关主动规范履职、深入落实执法司法制约监督机制的重要举措。下一步,院将进一步贯彻落实《人民检察院办理认罪认罚案件听取意见同步录音录像规定》,实现认罪认罚案件录音录像全覆盖,充分保障犯罪嫌疑人签署认罪认罚具结书的真实性、自愿性,提高认罪认罚案件办理质效及透明度。


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 吉林市龙潭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